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元地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元地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周杞贞)418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元地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中美发明专利对比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海兵副院长主持。

王元地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目前处于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关键时期。他基于发明专利视角,从申请专利授权数量、专利权人类型结构、专利权人国别、专利发明人、专利地域分布、专利PCT申请、专利IPC领域、专利申请授权滞后差、专利代理情况、专利权利主张项数、绿色低碳专利等方面对中美两国发明专利数据进行横向静态特征与纵向动态特征变化的分析,从而形成对中国创新的洞见。

王元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教授,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及面上项目等多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多次,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发表期刊有: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Long Range PlanningTechnovationR&D ManagementTechn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

 

上一条:宁波大学彭新敏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