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熊华平教授团队编制的湖北省建筑业发展指数在《湖北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510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承办,以“荆楚智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湖北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隆重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宣布论坛开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副省长张文彤致辞。

论坛为期3天,期间将举办智能建造、绿色建造、品质建造等系列主题论坛及现场招聘会。开幕活动现场发布了湖北省建筑业发展指数该指数由湖北产业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熊华平教授团队编制完成,研究中心主任李永周教授、团队负责人熊华平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开幕式。

湖北省建筑业发展指数(Hubei Construction Industry Development IndexHCIDI)是描述湖北省建筑业产业规模、产业效率、产业效益、产业技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性指数。该指数有环比指数和定基指数两种,定基指数以2018年为基期。指数计算结果显示:2022年,湖北省建筑业发展环比指数(以2021年为100)为106.6;湖北省建筑业发展定基指数(以2018年为100)为135.5

指数分析结果表明:湖北省建筑业总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高于全国整体水平;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成绩显著;产业技术和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稳步增长,建筑工业化起步后即保持倍速增长态势;产业规模水平与产出效益水平匹配仍有空间。指数报告最后提出针对性建议,以一行争先为全省增彩。

长期以来,熊华平教授及其团队始终谨记“厚德博学,崇实去浮”的校训,在科研上以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面向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在建筑业产业发展和智能建造研究方面潜心研究,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实现自我超越。近些年,面对国家新的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于建筑经济、快速化施工、智能建造、绿色建造的探索,在服务于建筑业转型升级,推进其产业现代化,打造高品质建筑产品道路上勇毅前行。

0c67f17f2d57347299054933e398e62

上一条:学校召开湖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暨省新型智库2023年度项目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场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