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教育于我院进行考研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芦嘉莉)4月18日,沿途教育徐涛、杨超,屠浩民老师应我院邀请于教八楼80315召开考研交流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伍学云、副院长童泽平,2020级20名学生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我院党委书记伍学云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达热烈的欢迎,并就我校的办学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学生自由提问时,人力2002望欣悦表示,作为一名理科生,她接触政治的时间不长,因此不知道是否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来学习政治。徐涛对她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我建议政治学习从暑假开始即可,不用太早。政治拼的不是学习的绝对时长,而是考生用心学习的程度。”

工管2202涂加冉等同学反映,在备考阶段很容易受到互联网上其他考生进度的影响。杨超则表示:“自媒体上很多进度较快的考生有可能是再次考研,甚至多次考研,从这个角度上看,学习进度并不是最重要的。现在的慢是为了后面的快,不能一味的追求速度而忽略质量。”

“你们为什么考研?”在交谈会期间,徐涛提出了这个问题。同学们的回答大多是:想为自己找一个缓冲带、想获得更高的学历,从而进入更好的企业。徐涛说:“我认为适不适合读研主要看这个人的成熟度。如果一个人对自己的抗压能力以及读研生活不了解,那么我认为他不适合现在考研,而适合去社会中历练,等到成熟后再去考研。”

会后,望欣悦表示:“此次交流会我收获良多,各位老师的建议和观点使正在备考的我醍醐灌顶。我很感谢各位老师,也很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这次学习的机会。”

上一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元地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院开展2023暑假澳门香港名企名校交流项目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