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和谐社会助力 志愿者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张贵南 胡传磊) 2023年5月14日,2023年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在教十一B518教室参加了“志愿者在行动”分享会,旨在增强对志愿服务活动的了解和提升学生骨干工作能力。

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黄心雨首先带来了“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分享报告。黄心雨讲述了她的志愿服务经历,介绍了“樱下暖冬行”、“迎接新站”等让她留下深刻印象的活动,随即介绍了管理学院志愿活动现状和志愿活动的实践成果,同时指出了管理学院志愿活动提高的关键点在于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特色。最后黄心雨分享了她的心得——“热情褪去,请将责任继续”。

白衣天使志愿者服务联合队防艾队队长余睿颖为培训班成员先后介绍白衣天使志愿者服务联合队的“同伴教育活动”、“新生防艾防结核宣传”、“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等组织的活动以及工作成果,讲述了她们组织活动的全过程和创新点。余睿颖积极回答有同学提出的关于如何开展一个医疗志愿活动,首先要联系校医院医疗保健科或直接与“白联”取得联系寻求合作,其次做好策划向总队申请工时,然后以由内到外的方式招纳志愿者并做好宣传工作,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翁逸豪向培训班成员分享“用心搭建志愿平台,用爱托举青春梦想”,不同于前两位分享人,翁逸豪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志愿服务的发展历程、策划组织和志愿精神。在最后向培训班成员介绍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特色和工作成效等。石雨荷同学在分享后提问到:“设立目标工时的初衷是为了增强学生服务意愿,可面对当下将工时强制化的行为,加之基层化的志愿服务,会导致不愿做志愿服务活动的人,更加厌倦志愿服务活动,对待这种情形如何看待,有何解决措施?”翁逸豪提出通过给予对志愿服务工作充满热情的同学们归属感等方式尽量缓解。

随着三位学长学姐精彩的分享结束,培训班成员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感谢学长学姐真诚的分享。最后,黄心雨给大家寄托了对未来的殷切期望,并表示“岁月因青春慷慨以赴而更加美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上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会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 下一条:深化“青马工程” 培育青马学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