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红色峥嵘岁月 弘扬辛亥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王佳敏 施丽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推进党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3月30日,我院2021级13名预备党员在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院开展革命历史学习教育活动。

预备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馆内的基本陈列展厅和多功能展厅,对《辛丑条约》的签订场景、汉口租界微缩景观、慈禧太后垂帘听政、孙中山先生回国革命等场景进行深入学习。在参观过程中,我院预备党员们认真阅览展品,小声交流讨论历史,分享自己的参观感悟。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的口号。”预备党员王佳敏道,“我深刻认识到辛亥革命是如何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推翻清政府,并结束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

预备党员武艺宏在参加本次参观活动之前,特地重温了有关辛亥革命的相关历史。她表示,脑海中的历史知识和现实展厅中的展品一一对应,她被先辈们敢闯、敢干、敢试和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打动。“我们要永葆一颗向党之心,牢记革命先烈们用汗水和鲜血谱写的历史。”武艺宏道。

我院2021级辅导员谭武全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预备党员们要将历史中的精神财富落实到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引导学生党员们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一条:举办2023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下一条:师生恳谈交流多 问答互动解疑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