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7-2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汉科技大学数字经济研究所成立于2018年,研究所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8名,讲师3名,专业涉及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法律等,主要从事数字经济相关理论、实现技术、发展模式以及与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相关研究。研究所设立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数字化转型模式与创新、电子商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4个小组,紧紧围绕国家信息发展战略需求,立足湖北、面向全国以数字经济相关理论研究为基础,探索区域、行业和企业层面数字经济的发展战略、管理模式与技术解决方案,为政府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参考,为企业发展提供策划咨询与人员培训。

      研究所以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为依托,经过多年工作积累,前期已有较为丰富的研究成果,近年来完成和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湖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湖北省重大调研课题、湖北省软科学研究项目以及地方政府和企业管理咨询项目二十余项,有50余篇学术论文在权威及核心期刊上发表。

  所 长:王鑫鑫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1日)


上一条:武汉科技大学MBA、MEM、MPAcc教育中心 下一条:企业经营管理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