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教学、促青年教师讲课水平提高 管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8-07-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三比三创”主题实践活动,更好地加快青年教师成长,对接学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活动,我院在工会与教学口牵头下,于12月17日在F4401室开展了“管理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

我院各系、实验室一共派出了18位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讲课比赛。学院教学副院长邱玉莲、工会主席吴友军、教学督导梁述明等八位高级职称人员担任了评委,他们在听课的过程中给予了每一位老师中肯的点评。比赛最终由青年教师金琦与王鑫鑫获得一等奖,向纯洁、黄天蔚与李蒙获得二等奖,杨文、王雅娟、张红娟、何巍与张洪获得三等奖。赛后,梁督导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有些老师讲课时与学生交流不够,对课堂动向关注不足,课堂提问过于随意;他还强调,我们的授课内容应与时俱进,强调趣味性的同时更要知识体系的传授,另外,PPT制作不够精美,多媒体手段的使用太少是很多选手的硬伤。随后,各系针对上述问题开展了课堂教学的讨论,参赛教师自身也进行了有目的的学习和整改。

此次讲课比赛,通过比教学,来提升我院整体教学水平,为我院青年教师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加快了我院培养青年教师的步伐。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第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管理学院第三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