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现组织进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选课,具体事项如下:

一、选课对象

2014(五年制)、2015~2017级本科生(国际班学生不参与选课)。有欠费情况的学生将不能正常选课。如果在此次选课期间及时补缴清欠费的,凭财务发票到教务处注销欠费后,方可正常选课。

二、选课范围

1、本次选课范围为2018-2019-1学期培养方案规定的理论课程。

2、2017级大学英语类课程本次选课按照正常进度选《大学英语(三)》和《大学综合英语(三)》。有课程进度不同的同学(大学英语课程水平考试通过并认定成绩者、之前英语课程未通过及本学期考试未通过者)在下学期大学英语课程水平考试及补缓考结束之后重新退改选。

3、《体育(三)》具体项目和时间安排详见附件1,请仔细对照教师任课表选课。准备上保健班的同学也必须参加本次《体育(三)》选课,下学期再按通知办理保健班相关手续。

三、选课原则

1、所有学生必须仔细查看本专业的培养方案,优先选择本专业下学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大学英语(三)》、《大学综合英语(三)》、《大学物理B(二)》,不在预置课表中,培养方案中如有这几门课程的同学请特别注意,不要漏选。

2、低年级学生在优先选择本专业下学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后,如学有余力,且课表安排时间不冲突,可选择高年级同一专业开课的课程(需上先行基础课的课程除外)。

3、学生在优先选好本专业下学期规定学习的课程后,如对其它专业的课程感兴趣,在不影响本专业课程学习的前提下,可选择其它专业开设的课程。所修得的成绩以选修课记入学生成绩单,所修得的学分累加到总学分,但学生毕业的学分及性质要求等仍按本身专业培养方案的规定执行。

4、学生可选择比本专业课程性质(必修、选修)要求高的同名称课程,不得选择比本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性质要求低的同名称课程。即: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课程性质是“必修”,就不能选择其它专业课程性质为“选修”的同名称课程。

5、考虑到学生学习的精力和效果,学生选课总学分数不能超过35分。

6、学校财务处将根据有关规定,按照学生所选的课程总学分数,据实结算每位学生的学分学费(每学分80元)。

7、课程选定后,除因转专业或学籍异动等特殊原因,不得退选,请同学们慎重考虑,适量选课。

四、选课时间

2018年7月6日14:30 —— 2018年8月24日14:30。

选课时,请同学们务必仔细对照本专业培养方案。选课时间截止后,全体学生都必须在8月27日14:30 —— 8月31日14:30进入教务系统查看、下载打印个人课表。个人课表显示了所选全部课程,则选课成功。若缺少了某些课程,则表明该课堂因人数过少被取消开课,这部分同学要参加开学初的退改选(开学初另行通知),从能开课的课堂中补选该课程。

参照他人课表上课无效,超级课表、课程格等APP不是教务处官方系统,不能跟教务系统同步更新,请同学们一定以教务系统课表为准。

五、选课操作步骤

登录教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点击学生专区中的02[学生选课] ->进入【正选】选课,点击欲选课堂后面的【选中】->所选课程将出现在【已选课程】中。

退课可单击(双击不能退课)【已选课程】对话框中相应课程后面的【退选】按钮,再次重新选课。

有时,由于浏览器版本的不同,【退选】按钮被遮住,可向右移动下方的滚动条。有时因课程太多,【已选课程】中一页没有显示完毕,请点击右下角往后一页的箭头,即可查看,也可在个人信息中心自定义每页显示的数量。

六、注意事项

1、选课前,请登陆学院网站关于师资板块或通过其它途径了解任课老师的基本情况,以便在选课时能快速地选到心仪的教师课堂。

2、请提前了解本专业的专业教学进程情况,不能选择与本专业其它教学任务周次有冲突的课堂。

3、学生选课、听课、考核必须一致。学生不能参加未选择教学班的学习和考核,即使参加了学习和考核,如果没有选课,也是无效的,将不记录成绩。

4、同学们凭学号、密码选课,认真对待,并对自己的选课行为负责。密码必须妥善保管,不得代替他人选课,不得借用、盗用他人学号及密码选课。

5、选课结果会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直接转入本人成绩单,期末考试后录入成绩。课程一经选定,不得变动。无故不参加选课或错过选课机会,后果自负。

教 务 处

二〇一八年七月四日

附件1:2017级《体育(三)》教师任课表.doc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评优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17-18-2学期 管理学院补缓考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