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湖北省财务共享服务学会学术年会在武科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张衡 姚赟 陈梓杰 )11月25日,湖北省财务共享服务学会学术年会在武汉科技大学召开。与会的德勤中国税务信息化服务领导合作人林绥表示,机器人将协助财务人员完成繁琐工作,提高企业效率,降低企业成本。

与工业机器人不同,财务机器人是计算机软件服务于工作人员的应用程序,可与其他系统软件进行交互,进行常规操作。林绥介绍说,财务机器人可以完成很多人类重复去做的、量性化的、有规律可寻的工作。比如银行对账、与供应商对账、登发票收据、在网上核对数据等等。

财务工作重复琐碎,财务机器人则可参与财务管理整个流程,将电脑各软件系统之间的鸿沟链接起来。林绥举例说,比如在税务局的网站上登发票,需要先登录网站输入密码或验证码,重复输入数据,下载认证的凭证,再交付给上级主管存档。现在这些繁琐的工作完全可以由财务机器人来替代。

“财务机器人可不间断地工作,是普通财务工作人员工作速度的15倍,它能提高企业效率,降低企业成本,获得利润最大化。”林绥表示,新技术对未来人力重点业务结构具有重大影响,人机交互和服务交付将促使新的“机器人化操作模型”应用于企业,衍生出新的组织框架和岗位,产生更多人机共存的业务流程。

http://www.changjiangtimes.com/2017/11/579069.html

上一条:管理学院加大绩效奖励 让科研之火燃起来 下一条:武汉科技大学——襄州区科学技术研究院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