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鲁耀斌应邀来校作国家基金申报体会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8-07-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杨子 龙爽)12月15日,华中科技大学鲁耀斌教授应邀于80307教室做题为“从Ideal到Proposal――基金申请的选题、组织与自我营销”的报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淑均等出席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管院副院长张志清主持。

张志清首先对鲁耀斌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在座人员介绍了此次报告会的报告主题。

鲁耀斌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从青年学生、到资深专家系列交流讲座的四大基本内容,并进一步从“申请书给谁看”、“基金的Ideal”、“撰写Proposal”、“总结与建议”四方面展开讲解。在谈到如何吸引评审时,他向大家展示了社会化商务商业模式图,“社会化商务商业是以消费者的价值主张为核心,以社会化媒体、社会化顾客及企业为研究视角,你要实现消费者的价值主张就要明确它是什么,在社交网络下,要实现它需要的是共创――Cooperation,而在这个环境下技术的手段已经能够实现共创这么一种方式了,所以需要的是消费者和企业共同努力。”

“立项依据特别注意的是什么呢?就是故事要动人,story――开场白,要是一个很值得关注的,很值得研究的社会的、经济的、管理的现象,或者一个很有价值的话题。”在讲解立项依据的选题、研究现状及研究意义时,鲁耀斌教授尤其强调了要有一个好的开场白,他以“一只鞋的社交网络”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如何作一个好的开场白。

鲁耀斌教授简介:

鲁耀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华中学者”特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现担任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CNAIS 常务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实验室“现代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Information& Management》副主编。

目前主要研究兴趣为社会化商务与社交网络,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社会化商务的商业模式创新研究”。出版《电子商务信任》等专著、教材与译著6 部,在JMIS、ISJ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SCI 论文55 篇。2014 年、2015 和2016 年连续入选爱思唯尔发布的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上一条:武汉科技大学——襄州区科学技术研究院揭牌 下一条:李永周教授参加新时代产业发展与结构优化论坛暨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