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三届特色团组织生活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刘玉洁 刘书婷)11月13日,我院第十三届特色团组织生活竞赛在13310教室顺利举办,会计1601、财管1702、人力1702三个团支部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此次活动由管院团委组织部主办,团委老师范安铭、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蒋萌、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严婷、材料与冶金学院团委副书记胡邦造、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苏国文、我院团委副书记杨俊钦、吕诗佳以及上一届特色团组织生活竞赛校赛一等奖得主马睿担任本次活动评委,我院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的部长与副部长们作为嘉宾出席。

现场首先放映了一段视频,带着大家回忆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变迁,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第一位选手是财管1702团支书刘佳文,她介绍了她们团支部的“亲耳看、亲耳听”等社会实践活动,并展示了一段精彩的手语“强国一代有我在,我要秀出我厉害”。之后的选手们纷纷大展风采,展示着各自团支部关于改革开放学习的成果与活动。

中场环节,现场多媒体展示了诞生于40年来的40首歌曲剪辑,耳熟能详的旋律,让大家不由自主跟着哼唱。之后,现场穿插进了有趣的改革开放知识竞答活动,观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会计1601、IBA1701两个团支部独特的情景剧表演令人印象深刻。前者由五位同学共同展示了3个不同时空的场景:1998年的长江大桥合影、2008年的奥运会上高歌、2018年的光博会祝贺。后者由三位同学饰演三个分别来自70、80、90年代的人,通过采访对话的形式演绎衣食住行的变化。

其中,会计1601五位同学通过画面静止实现幕剧情衔接,IBA1701表演者谭传靖以苍老的地方口音表现70年代的特征。这两种独特的幽默感,引得现场鼓掌欢笑,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颁奖完毕后,范安铭老师对大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赞扬了各团支部形式多样的精彩展示,对各团支部近期的努力付出给予肯定。随后他强调,开展此次团日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基层团组织联系、服务广大青年的职责和职能,让基层团员领略到自己的使命担当。他以此提出对同学们的期望:牢记使命,追求卓越,共创优秀团支部。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办第七届国学杯知识竞赛 下一条:我院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1银1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