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5-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黄林威)5月11日上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暨我校第十一届电子商务策划大赛在80307教室顺利开幕。共计36支队伍闯入校赛决赛,36支队伍分三个赛场进行项目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校有”、“女神妈妈APP”、“鑫磊众创云农商”三支队伍的项目荣获本次大赛特等奖,同时他们也获得资格代表我校参加三创赛湖北省选拔赛。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宁雪,恒大管理学院营销与电子商务系老师陈祥兵、王鑫鑫,信息管理系老师杨中华、严红等15位老师作为本次大赛评委嘉宾出席。

杨宁雪致开幕词:“三创赛历经多届,不断发展完善,成为我校一项重要的综合性大赛。我校学子在前两届三创赛全国赛中连续两次斩获特等奖,也希望本届参赛队伍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特等奖项目“校有”是一个集校务、心灵之窗、灵魂社交三大功能为一体的虚拟平台,旨在满足在校大学生的普适性需求,实现良好的引流。该项目队长、电商1601班周俊谈到,该项目的创意来自于平时生活中大学生普遍存在的一种焦虑、迷茫、孤独的心理状态,她希望通过“校有”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摆脱这种困境。该项目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赞许,认为这是一个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俱佳的创意平台。“我们这个项目的创意、市场前景、可实施性都还不错,但技术开发上还不够深入,希望能在后期不断完善。”周俊说道。

本次校赛负责人王鑫鑫谈到,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参赛队伍规模空前,有103支队伍、约计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比赛,经专家初选和复选,其中36支队伍、约计100余名同学进入决赛。同时,这届参赛队伍作品项目的主题范围也有所扩大,涵盖工业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校园电子商务、三农电子商务、互联网+体育、互联网+医疗、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一等奖 下一条:学院举办教师科研项目与大学生创业对接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