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5月26日,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幕,我院由李永周教授指导的刘诗秋、柳飘絮、向诗琪、邢伊萌、朱迎还、高楠鑫、闫昌昊等同学的作品《“筑巢”还是“结网”:组织政策支持对境外优秀人才来华创业绩效的影响——基于创新网络嵌入的实证研究》荣获全省一等奖。

自2018年7月校级竞赛启动以来,我院在校团委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通过赛事宣传、政策宣讲、章程解读等方式,充分调动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积极性,做好精准把握政策、精细过程监控、精心打磨文本等关键环节把控,组织开展项目进展调研、校外专家评审、高校交流学习、模拟问辩,严格过程管理,从作品文本、创新点、海报设计、问辩技巧方面等不断打磨和提升作品质量。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武汉轻工大学承办。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省内77所院校的810件作品,参赛高校及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来自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数十位资深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经过现场展示、评委问辩、终审会评等程序,对作品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最终21件作品获特等奖,55件作品获一等奖。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的总积分分列前五。

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两年举办一届,经过22年的探索和积累,已经成为全省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类赛事活动,被誉为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在湖北省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积极的影响。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承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