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深入学生班级开展“信仰的力量”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6-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戴朝阳 黄航行 钟欣秀)为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近日,学院党委书记张廷、院长邓旭东分别走进自己所联系的班级,开展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张廷参加了IBA1701班“坚定信仰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班会,辅导员胡诗绮、范安铭老师参会。张廷从“什么是信仰”“为什么要有信仰”“大学生需要什么样的信仰”谈起,引发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思考。张廷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三个方面,引导大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他说,信仰是魂,理想是钙,青年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大学生作为青年中的佼佼者,必须要坚定信仰,把好人生的“方向盘”,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邓旭东与工商管理1802班同学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做有为青年”主题班会,辅导员郭欣雨参加,班主任欧光军主持。邓旭东以“当代青年应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引出班会主题,他通过讲述梁启超、周恩来、钱学森等人物的奋斗实例,告诫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追求梦想,将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有机结合起来。邓旭东结合当前正在发生的“中美贸易战”, 呼吁同学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他引用任正非“做事业,就做有高度的事业”的人生信条,教育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实践,以远大理想和崇高信仰扬起青春的风帆。

主题班会上,张廷、邓旭东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加入党组织、提升专业素养、明晰发展方向、做好职业规划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一条:我校在湖北省第十届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总决赛中获特等奖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专题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