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团走进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聆听人大代表述乡村发展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8-08-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长江网7月16日讯“发展只能解决问题,不能逃避问题。”7月13日,武汉科技大学恒大管理学院“萤火虫”实践团赴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温泉镇百丈河村与村支书王金初一起共议乡村发展之路。

“百丈河村曾经是一个特困村,我们克服诸多不足,带动了村民致富,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实现了由贫穷落后村向小康示范村的跨越。”村支书介绍道。

数年前,百丈河是个“山高石头多,出门便爬坡,姑娘都外嫁,小伙愁老婆。”的困难村。在村支书王金初和村干部的带领下,全村发展茶叶种植、养殖业等,村子成了 “茶叶绿茵茵,楼房遍地起,富裕又文明。姑娘乐进村,小伙选爱人,人人懂法律,干净又卫生。”的生态文明新村。

2008年,村支书王金初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当年“两会”期间,王金初受89岁村民田桂花老人所托,送鞋垫给总理,表达对总理的敬爱之情,传为佳话。

“机遇是要靠努力争取的!”10年村支书,王金初兢兢业业办好了两件事“种茶叶,办企业”。她四处奔波,带领村民种茶叶,历尽坎坷终脱掉了“贫困帽”,她还注册了田桂花绣品有限公司,远赴广东招商引资,办起了田桂花鞋业加工厂,带动村里经济发展。

“我们要感谢国家的政策,基层人民赶上了时代的发展潮流,农村生活越过越好。”王金初欣慰的说。

她提到,乡村建设,发展和环境两者如何兼顾是当前最主要的问题。百丈河村着力打造“生态家园”,加强小区配套建设、绿化家园建设。她指出,环境意识要从小抓起, 对此她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能培养当地学生个人卫生和环境意识。

大学生志愿者们对此展开讨论,支教团指导老师黄中海提议,可以在平时的授课中加入个人卫生和环保等知识,同时,大学生们也该言传身教,带动他们养成良好习惯。志愿者杨竣钦还建议安排大扫除的实践活动。

“欢迎你们把大学的精神送到百丈河村,让我们的孩子快乐学习,让我们的村民更幸福。”村支书王金初对大学生实践团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志愿者们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此次支教实践活动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热情和力量,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武汉科技大学i记者 姚赟 罗敏)

长江网链接;http://news.cjn.cn/inews/ixs/whkjdx/201807/t3242913.htm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复赛中摘得一金一银 下一条:我院学生刘恒参加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