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调研报告会正式开启 学生娓娓而谈 报告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04-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杨敏)在青山校区教四楼F4405教室,2016级管理学院研究生举办了一场题为“经济学人校园高研值达人大赛”的调研报告会,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伊始,由林红珍教授指导的“沁湖研僧”队首先介绍了“斜杠青年”与“零工经济”的定义以及其具有代表性的模型。他表示,从事“零工经济”并获取经济报酬成为多数人最为基本的要求,“零工经济”这种灵活的就业形态解放了人的时间和创造,其价值在于独立性和灵活性。大学生作为“斜杠青年”在年龄、收入水平、教育水平上相仿,作为参与“零工经济”的典型代表。自主选择独立工作赚取额外收入,有助于提高自我满足感,追求更为广阔的发展。

报告的下半场,王鑫鑫教授指导的“4+1”队主要从知识经济付费的角度对主题做了介绍,她以知乎为例,分析了其使用以及付费的情况,并强调要想做好这类平台,要注意建立审核和评估机制,从而实现平台与企业对接。

最后,参会同学对报告中存在的疑虑进行了提问,各个代表队结合主题以及实际情况对问题进行了回答。该报告反响热烈,各位听众积极参与讨论,且表示收获颇多。

上一条:第三届研究生轻体运动会圆满落幕 管理学院再取佳绩 下一条:管理学院承办武汉科技大学首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