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老师为我院研究生带来题为“Survey Research”的精彩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刘艳)恒大管理学院2018年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系列讲座正在陆续开展中。11月22日下午4点,在恒大管理学院80307报告厅,张洪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题为“Survey Research”的讲座,为同学们讲述如何进行科学研究,如何实现由一名学生转变为一位严谨认真的研究者。

首先,张洪老师以“研究的本源是什么”和“研究的范式是怎样的”这两个问题引入了她对研究应该如何设计的介绍,张洪老师从研究的哲学假定、理论和方法三个大的方面分别进行陈述,并着重强调理论对于科学研究的重要性,认为好的理论来自学科间的交叉碰撞,是研究的基石。然后,张老师基于其在华科的读博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发现研究问题、熟悉研究领域、快速进入研究大门以及如何写出规范的学术论文等内容,给初涉研究领域的同学们拨开了迷雾。最后,张老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她向国际期刊投稿的经历,使同学们对研究成果的要求和投稿改稿流程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张洪老师的讲座给同学们的学术研究之路指明了方向,为同学们深入地进行科学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开端。讲座结束后,现场反响热烈,张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浙江工业大学蔡建湖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下一条: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