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湖北省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泽宇)11月30日,我院研究生辅导员陈文思带领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赴湖北省博物馆,参观《现代化之路——共和国七十年成就展》,开展以“熟识荆楚文明,提升文化自信”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

在启程前,支部全体成员面对党旗进行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决议……”铿将有力的入党誓词回荡在武汉科技大学的校园里。陈文思强调,每次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是为了让每个党员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这样才可以真正在思想上入党,体现对党的忠诚与拥护。

在省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喻梦华的指引下,全体支部成员依次对《楚文化》、《书写历史》、《曾侯乙墓》、《荆楚百年英杰》等展厅进行参观。讲解员喻梦华介绍,湖北省博物馆是全国八家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之一,也是湖北省规模最大、藏品最为丰富的国家级综合性博物馆。每年都有大量的学生前来参观。她说,希望大学生们、尤其是学生党员们,能够在此真正感悟到荆楚文化的魅力,在参观中提升自身的文化自信。

来到《现代化之路——共和国七十年成就展》展馆,展馆中的300张图片、40件文物从现代化进程、经济发展、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社会民生五个方面,生动展现新中国走向现代化的战略抉择、发展进程和建设成就,令同学们心潮澎湃,赞叹不止。

返校程中,支部成员吴雯雯说,喻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在聆听中加深了对荆楚文化的了解,引发了如何正确对待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之间关系的思考,受益匪浅。

学生党员们轮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学习志愿者讲解员自我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并培养自己对中华文化,古代文物的敬畏和尊重之心。支部书记张泽宇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

上一条:我院艾学轶老师受邀开展研究生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汪勇教授为学院研究生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