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艾学轶老师受邀开展研究生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范俊昊)12月14日上午,恒大管理学院艾学轶老师受邀参加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为研究生带来“基于RFID技术的生鲜产品联合补货及其投资决策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在80307报告厅召开。

艾学轶老师首先根据自己的研究经验及其成果,向同学们展示了在基于RFID技术下,包括冷链物流在内的生鲜产品的联合补货问题以及如何对投资进行决策的研究。随后,艾学轶老师以智慧物流中常用的RFID技术的应用问题为开端,指出企业对RFID在应用方面的投资回报问题产生不安全感,无法评估采用RFID技术后对企业绩效的影响程度,从而基于此困难建立研究方向进行研究,并得到预期研究成果。

在研究中,她在原有研究的基础上针对联合补货及其投资效果提出了自己的启发式算法,并将计算结果与利用遗传算法、果蝇优化算法计算所得出的结果做对比,证明了作者的对基于RFID技术下生鲜产品联合补货及其投资策略研究提出的理论的正确有效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意犹未尽,纷纷向艾老师进行提问交流。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湖北省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