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国奖获得者论文写作经验交流 报告精彩绝伦

发布时间:2018-01-2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李欣)12月2日下午2点,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琳、李蕾同学为2016级全体研究生进行了一场论文写作经验交流讲座。

李蕾同学首先为大家做了演讲。她以自身撰写并发表B刊论文的经历出发,为大家讲述了撰写论文与发表论文的诀窍。她表示,学好英语很重要,发表论文遇到瓶颈时,可以把论文转变成英文形式,这样可以提高论文的可接收性。此外,她还教导大家要充分利用好研究生的三年时间,研一要大量阅读文献,不仅要看中文文献,还必须要查阅英文文献。她还讲述了自己找工作的经历,教育大家要全面发展。

随后,王琳同学也给大家交流了她的经验。她讲到,在撰写论文前,必须搭好骨架,必须看比较前沿的文章,尤其是英文期刊,要多看。她再一次强调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她说,论文的选题与方法组合不外乎三种--新问题、老方法;老问题、新方法;新问题、新方法。新问题用新方法操作上比较难,重点在老问题用新方法上。最后,她表示,选题也很重要。找一个当下比较热门的话题效度更强。

会后,大家都表示很有收获,尤其是学姐们提到的学英语的建议,更加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能将此次讲座的经验应用于实践,勇于发现当下的新问题,学好英语,走在时代的前沿。

上一条:研究生学术论坛之论文评选结果出炉 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管理学院研究生成功举办“青年之声·武汉青创行动”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