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和医疗运作管理分会2018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07-3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罗敏 杨子 孙一迪)5月11日,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和医疗运作管理分会2018学术年会在武钢宾馆举行,此次年会由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中国运筹学会医疗运作管理分会主办,恒大管理学院及武汉科技大学服务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承办。

  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旭东,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理事长张玉忠,中国运筹学会医疗运作管理分会理事长万国华,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唐加福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顾问林诒勋,中国运筹学会理事原晋江教授,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副校长兼国际事务处处长郑舜仁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冯征,恒大管理学院院长邓旭东,教授秦裕瑗、唐国春等出席本次年会。

  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旭东致辞,他高度评价了武汉公安局对大数据的充分运用,强调运筹学不应该只从课本中学习,更要从生活中学习,从社会中学习,要把运筹学的成果运用到时代中。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

  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理事长张玉忠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排序学界老中青科学家为运筹学发展所做的贡献,高度认可了学术年会的意义,希望在座学者能够通过本次论坛探求真理、交流学术。

  中国运筹学会医疗运作管理分会理事长万国华致辞,他首先感谢承办方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他谈道,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大家对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随之而来的医疗资源配置问题引起了极大关注,他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推动中国运筹学的发展,将运筹学真正应用于医疗运作管理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  

  副校长冯征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建设发展成就并肯定了此次大会的重要意义,他说,运筹学是实现管理现代化的有力工具,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学校的学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他希望与会人员通过此次思想盛宴的交流,共同促进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和医疗运作管理分会的繁荣与发展,并表示武科大愿与大家一起,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开幕式之后,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唐加福教授作了《医疗门诊预约调度与手术排程问题的研究》报告、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国川教授作《New Perspectives in Parallel Machine Scheduling》报告。次日,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原晋江教授作《工件具有就绪时间并可中断的最小化多重Max-型指标的排序》报告、台湾正修科技大学郑舜仁副院长作《浅谈台湾部分学者近年来在具有时间相关模型的调度问题之个人观察》报告。此外,数场分组交流报告分两日进行,与会嘉宾积极发言、热烈讨论。

  5月13日中午,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和医疗运作管理分会2018学术年会闭幕式举办,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张玉忠理事长对于会议上分组讨论热烈,观众听讲认真的现象表示很欣慰并对武汉科技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了接下来的活动的安排,对大家的参与表示了期待。

  中国运筹学会医疗运作管理分会万国华理事长表示,医疗分会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分会,主要在于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同时说明两分会有一定的知识交汇点,也就是此次两分会一起召开的原因。随后,万国华对医疗运作管理分会接下来的会议进行了安排。

  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和医疗运作管理分会2018年会经过三天的时间,四场大报告,六场分组交流报告实现了知识共享,交流与碰撞。与此同时,青年学者优秀论文评选结果也在大会上进行了宣读。

  医疗组获得一等奖的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海跃等人。获得二等奖的是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潘兴薇等人及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庞博文组。

  排序组获得一等奖的是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陈如冰,获得二等奖的是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王建江,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闫苗苗。获得三等奖的是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李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清,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徐淑玲。

  大会的最后,武汉科技大学秦裕瑗教授从自己的工作讲起表达了对青年学者多思考,利用新思想解决问题的热切期望,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院承办第三届中国管理学学术期刊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