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现代领导科学研究会2022-2023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领导力”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黄悦 蒲亚杰)2023年3月26日,由湖北省现代领导科学研究会主办、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湖北省现代领导科学研究会2022-2023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领导力”理论研讨会在我校管理学院307报告厅成功举办。武汉科技大学原正校级干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顾杰,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二级主任科员伍静,武汉科技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陈志刚,湖北省现代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邓旭东以及来自全省党校系统、高校及企业领导专家学者7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陈志刚在开幕式致辞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湖北省社科联学会部二级主任科员伍静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新时代引领新经济,新经济需要新的领导力,在此背景下,本次理论研讨会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的主题报告阶段由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研究会副会长程超胜主持,研究会会长、管理学院院长邓旭东教授作2022年度研究会工作报告,总结研究会在强化科学理论研究、优化组织管理建设、加强信息宣传推广、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周勇教授作2022年度财务报告以及研究会理事增选情况报告。武汉科技大学原正校级干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顾杰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需要什么样的领导能力?》的主题报告。顾杰教授在报告中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基本内涵和九个本质要求,详细说明了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领导力的关系,并从十个方面提出如何提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急需的领导能力建设。




理论研讨阶段,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领导力”这一主题,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博士柯高峰,中共武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翟一博,中共荆门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陈松松,中共武汉市青山区委党校高级讲师金太红、胡芳,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周勇,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众等六位专家、学者,就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逻辑理路与实践进路、中国共产党基层领导力的理论观察、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力及其现实价值、新时代领导力与流域治理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与责任领导力、夯实领导力铸就以“强绩效”为核心的价值创造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领导力之间的关系的阐释与理解。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研究会副会长兰德刚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赵琛徽教授共同主持并对发言进行了点评。




研究会会长邓旭东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有时代性和代表性两大特点,并表示研究会将继续更好地发挥学会平台功能和学术引领功能。本次会议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密切结合,彰显了“研究领导科学,实现科学领导”的研究会宗旨,也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领导科学研究力量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据悉,湖北省现代领导科学研究会是由湖北省社科联主管的省级学会,2009年起挂靠我校。

上一条:《湖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先行发展报告》结题评审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武汉科技大学第四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