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彭新敏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周杞贞)421日下午,宁波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彭新敏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战略、身份与后发企业的技术追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童泽平副院长主持。

彭新敏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后发企业在技术追赶过程中,既需要累积能力以建立竞争优势,又要通过身份构建塑造认知优势,但现有研究缺乏对追赶情境中二者关系动态演化的探讨,限制了我们对后发追赶的理解。本次报告通过中国单项冠军企业的纵向案例研究,探究后发企业在追赶过程中战略与身份的动态演化过程及其机制,从战略与身份动态连接视角更加完整地展现了后发企业追赶的图景,推进了我们对后发企业技术追赶的理解。

   彭新敏教授是浙江大学企业管理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英国伯明翰大学访问学者。兼任宁波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宁波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带头人。长期致力于企业创新与战略管理问题研究,包括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后发企业技术追赶、企业战略管理、企业文化与创新等。在《管理世界》《Journal of Management & Organization》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




上一条:福州大学王应明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元地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