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计划”照亮青春 志愿培训收获良多

发布时间:2023-04-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许家珍)“因为被大山里那些渴望读书的孩子所感动,一名普通的志愿者莫凡在国内发起‘麦田计划’。” 4月6日,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80307开展了“麦田计划”培训会。本次活动特邀“麦客”刘昌盛、我院2019级辅导员范安铭、2021级辅导员谭武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黄心雨以及活动志愿者们出席本次培训会。

青队部员李菲围绕主要工作内容、工作成就、主要宗旨和根本目的四个方面详细介绍“麦田守护计划”。“麦田计划就是在帮助孩子的过程中享受快乐,帮助贫困山区孩子改善教育境遇是麦田计划的根本目的,哪怕只能改变一个小孩子的命运,我们就依然要去努力付出行动。”李菲道。

“‘麦田计划’致力于改善中国贫困山区孩子的教育环境,包括为贫困山区中小学生提供读书资助、兴建校舍、成立图书室、资助代课老师、救助山区患病学童等项目。”刘昌盛结合自己在“麦田”里的多年经历,向在场师生阐述了有关“麦田计划”活动中许多有趣的故事。他表示自己投身于起公益活动,自己也会像一个收获希望的孩童一样快乐。

黄心雨感慨道:“志愿者们的温暖问候和殷切关心,温暖了每一位受助儿童的内心,展示出属于自己的青春活力,此次培训会议的圆满举办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让心愿与温暖同行。”

上一条:心委演讲大放异彩 心向骄阳与爱同行 下一条:春光四月正烂漫 忙趁东风放纸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