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委演讲大放异彩 心向骄阳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2023-04-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朱嘉熙)“学生们应该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通过演讲形式传递‘心’能量。”4月12日,我院于80307教室举办了第一届心理委员演讲比赛。我院素质拓展中心主任衡欣雨及我院团学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IBA2201班学生田丹阳以“心向暖阳,与爱同行”为主题展开演讲。面对大学生活中茫然无措的状态,她提出了两点解决方法:自我调节与确定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做一个眼里有光、心里有爱的人,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去面对生活,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田丹阳说。

“我们要遵从本心,调控情绪,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充满爱的世界。”当谈及如何避免被物欲裹挟时,工商2203班学生李玉洁表示应保证规律作息,保持乐观心态,强调最好的药物是读书、最好的爱情是自爱、最好的自爱是自律,希望学生们都能心似骄阳,在青春年少时抱有雄心壮志并努力实现。

衡欣雨作总结发言:“我认为心委演讲要以理论为基础,重点更应该在于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具有操作性的措施,这才是演讲的亮点所在。”她指出,心理委员不仅要对自身班级负责,还要把心理委员的职责拓展到学校生活中,展现我院的良好风气和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工商2202班学生孙路宁获得第一名,工商2203班学生李玉洁获得第二名,管科2203班学生李曼甄获得第三名。

上一条:知识竞赛提升素养 健康心理快乐人生 下一条:“麦田计划”照亮青春 志愿培训收获良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