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语连珠展风采 声声夺人神飞扬

发布时间:2023-04-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马跃)“人生短暂,而我有四项永恒”、“个体的命运永不为长衫所限制”“追逐青春是一种莫大的勇气”……为促进学生身心素质的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和学术氛围,我院于4月16日在管理学院307教室举办第十九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

此次竞赛由“连词成句”、“时事畅谈”和“模拟主持”三个赛程组成,嘉宾根据选手语言、仪态和临场等表现进行客观赋分。经各位选手激烈角逐及评委讨论决定,最终荣获一等奖的是IBA2201班董雨琦,在三个环节中,她分别以亲情的温暖、孔乙己文学和畅谈武科大为主题展开自己的主持论述,声情并茂、观点鲜明、风格独特,给在场观众及评委留下深刻印象。其中对于近日爆火的“孔乙己文学”的点评可谓直击时代痛点,她指出“那些鼓吹大家都应该脱下长衫的人,又何尝不是想夺走孔乙己最后的一盘茴香豆呢?”,并对读书无用论做出理智批驳,鼓励大家时代的车轮缓慢,但可以从当下开始改变自己,脱下长衫的孔乙己不一定会过上理想的生活,但认真规划未来,做好每一件事的我们一定会拥有。

除此之外,大赛其他选手的表现也十分精彩。二等奖得主管科2204班杨皓月深入思考并分析2022年俄乌战争,并以此为鉴指出其对我国军事和外交事业变革的意义,站位高远、视野广阔;三等奖获奖人香涛经管2201班朱昱欣以“村庄、小孩、大山、炊烟、等待”串联成词,讲述留守儿童的期望与等待和国家对其的关注和回应,言辞恳切、情感真挚。

我院2022级辅导员窦薇感慨道:“很高兴能看到学生们在这个舞台上自信大方的展示、发掘和提升自我,我也惊叹于大家的主持水平如此之高,这个大赛是一个帮助大家锻炼逻辑思维和临场反应等能力的不可多得的平台,希望大家日后能够积极参加类似活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上一条:学院“一站式”社区党员服务站举行“知行讲堂”首场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在南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专项劳动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