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收获多 赛场力争扬风采

发布时间:2023-03-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朱嘉熙)“‘互联网+’大赛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双创赛事,这种比赛对于管院学生而言是极具价值的赛事。”3月23日,我院于80307教室顺利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竞赛讲座。我院副教授刘勇担任主讲人,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1901班吕好分享竞赛经验。

刘勇以“互联网+”大赛的选题作为切入点,结合近几年较为热门的题材,阐述“互联网+”竞赛的重要性。“不管是依托技术或是商业模式创新,两者都需要关注最新的热点。”刘勇鼓励我院学生与工科学生进行组队参赛,有利于将技术包装成合适的商品,推向市场。

谈及商业计划书的框架时,刘勇强调商业计划书要让评委清晰地了解团队的竞争优势、技术创新、对客户的价值等关键点。“计划书内既要有例行公事的部分,也要有能展现你们团队挖掘的创新点、盈利点。”刘勇道。

“在‘互联网+’竞赛中,PPT和路演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吕好结合自己的竞赛经验,建议比赛PPT要图文并茂,逻辑清晰,生动有趣,让评委们看过PPT后就能大致了解团队的项目。“上台演讲是十分重要的能力,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克服恐惧,抓住难得的机会锻炼自己。”吕好道。

“通过这次的竞赛讲座,我对‘互联网+’大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且将会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赛。”IBA2201班朱嘉熙感慨道。

上一条:厚培本领学习榜样 立志传承养蓄担当 下一条:“羽”你同行——第二届“管研杯”研究生羽毛球赛 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