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培本领学习榜样 立志传承养蓄担当

发布时间:2023-03-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杨周璐 吴紫琴)为引导学生党员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榜样的典型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3月25日,我院组织21级全体学生党员于80324开展了“学习榜样,接力前行”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集中观看了《榜样7》,深入了解了八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王传喜扎根苦干二十载、支边医生路生梅以终身践行承诺、速滑名将武大靖牺牲小我利益,成就大我辉煌……一位位榜样的事迹生动地呈现在学生面前。“榜样们一直铭记着自己曾面向党庄严宣誓的誓词,保持着自身职责使命的热爱,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要对得起中华民族血脉中的那份担当!”物流2102蔡钰楠感慨道。

在随后的学习交流中,2021级辅导员谭武全以林占熺院士切入,向同学们发散介绍了更多在国家科研工作中兢兢业业奉献终身的科研工作者,再以“天眼”之父南仁东、“氢弹之父”于敏和“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为例,呼吁学生党员做事求“精”,要脚踏实地、专心致志地做好每件事情,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团委书记卢文博表示,此次学生党员学习先进任务榜样的活动,深入挖掘了先进人物的崇高品德和可贵精神,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学生党员树立信仰、牢记使命、勇担责任。

上一条:反诈意识心中存 国风宣传更深刻 下一条:经验分享收获多 赛场力争扬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