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意识心中存 国风宣传更深刻

发布时间:2023-03-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马跃)国风漫展“show”、游戏互动区、知识科普宣讲……为切实提高学生反诈意识,保护学生生命及财产安全,校保卫处联合派出所于3月27日在南园餐厅前举办了以“反诈同心,防诈同行”为主题的反诈宣讲活动。

据了解,现场民警结合武汉各高校的诈骗案例为学生们讲述并分析校园内线上下常见的诈骗手段、预防措施和报警程序,提醒学生们警惕不明底细的交易、恋爱和APP注册,并与学生进行友好互动和知识问答,增强学生的参与感与体验感。不仅如此,保卫处还根据宣讲内容和学生心理,特地准备了相关游戏、国风漫画长廊及参与奖品,其中反诈飞行棋和反诈套圈赛等受到很多学生的青睐和推荐。

工商2207班余果在参加活动后感慨道:“增强自身的反诈和法律意识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目前科技和网络迅速发展,诈骗手段也在层出不穷更新迭代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谨记‘贪小便宜吃大亏’,对金钱交易保持冷静和警惕。”

由于大学生年纪较小、社会经验少,同时又对信息网络的依赖性高,因此校园这座“象牙塔”一直是骗局中招的高发地点,因此我院始终对诈骗犯罪保持高度重视和关注,并努力加大对反诈防诈的宣传力度,对此我院2022级辅导员窦薇表示:“希望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要擦亮眼睛,不要急功近利轻率行事,涉及财产安全要仔细核对对方身份,如果不幸受骗,及时寻求导员和警察的帮助才是最重要的。”

上一条:师生恳谈交流多 问答互动解疑惑 下一条:厚培本领学习榜样 立志传承养蓄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