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与物业管理系

发布时间:2018-07-2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工商与物业管理系所开设的专业最早可追溯于1982年开设的工业管理工程专业,1999年该专业调整为工商管理专业。经过40年来的发展,本历经了管理工程教研室、工商管理系、工商与物流管理系的沿革,直到2019年调整为工商与物业管理系

本系下设战略管理教研室管理决策教研室、运营管理教研室、物业管理教研室,承担工商管理、物业管理2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2个学术学位硕士点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管理硕士(MEM)物流工程与管理领域2个专业学位点的研究生培养工作。特设有与美国华盛本大学商学院合作开设的工商管理试点班(国际工商管理专业香涛计划文管以及荆楚卓越经管人才协同育人计划班。

本系始终以思政教育、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为抓手,2007年工商管理专业获批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品牌专业,2009年工商管理专业主干课程教学团队获批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2017年工商管理专业入选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2019年工商管理专业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工商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7年学校与恒大集团金碧物业有限公司签署《大学生联合培养与就业》合作协议,联合培养物业管理专业本科生,2019年正式招生。开设的《管理学》课程2008年获批省级精品课程、2015年获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出版的《运筹学简明教程(第二版)》教材2007年获批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012年获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本科规划教材、2013年获第二届冶金优秀教材一等奖,出版的《管理学(第二版)》教材2008年获批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013年获第二届冶金优秀教材二等奖。

本系现有教师28人,其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4教授4人,副教授13人。入选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1人,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1人,湖北“十佳师德标兵”、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楚天学子1人。

本系教师积极承担国家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湖北省自科和社科基金、湖北省软科学研究计划等省部级项目30余项,以及各级各类横向研究课题;注重教学研究改革,先后承担了5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注重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性复合型管理英才,先后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全国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5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全国银奖1项、铜奖2项,在“创青春”创业大赛、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等赛事中获得全国一等奖、二等奖或者省级金奖、银奖、铜奖等达200余项;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与宝武集团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恒大集团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与武汉青山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等高新技术园区建立了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为保证各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应用性复合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系主任:刘翱  党支部书记:方青  副主任:黄天蔚


上一条:工程管理系 下一条:会计与财务管理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