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赵志耘主任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聂尚宁)11月21日下午2:30,科技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赵志耘教授应邀来我校,于80307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人工智能的现状与未来》的讲座。恒大管理学院邓旭东院长主持本场讲座。

在报告中,赵志耘教授解释人工智能(AI)是指在机器上实现相当,乃至超越人类感知,认识行动能力等能力的智能,将人工智能分为弱人工智能,强人工智能,超强人工智能。对于人工智能的现状与未来,赵志耘教授从三大板块展开。首先,在人工智能的发展与趋势中,谈论到感知智能日益成熟,认知智能持续突破,大数据与深度学习成为推动技术路线的主流,并影响未来,但是社会属性日益凸显,面临着安全风险与社会治理挑战。随后,对于我国人工智能水平与发展,赵志耘教授强调了习近平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中提出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应该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我国基础理论快速沉淀,关键技术跻身先进水平,人工智能发展的创新生态初步构建,但基础研究起步晚,原创性贡献不多,赵志耘教授提出三步走战略,到2030年产业竞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最后,从人工智能路径介绍了结合国家科技部,包括国家领导自己研究的成果这几个方面,对发展的领域作出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赵志耘教授和师生们共同探讨了AI+与+AI,AI的算法以及未来关于AI的教学方式的可行性,现场气氛热闹。

上一条:恒大管理学院2019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浙江工业大学蔡建湖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