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家乡山河美 丰厚文蕴学子赞

发布时间:2023-03-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黄悦)“大明湖不仅有着秀丽的自然景观,还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唐宋八大家曾巩、苏轼都在这里留下了不少传说。”3月11日,我院团学组织权益保障部于80307教室顺利举办我院第八届“秀美家乡大赛”决赛。我院团委副书记苟燕红、学生会主席郑敏、学生会主席崔浩浩、素质拓展中心主任衡欣雨、科学技术协会主任潘玲担任评委。

决赛由PPT展示和特色表演两个环节构成,共有八个小组入围本次决赛,他们分别来自桂林、济南、武汉、襄阳、开封、恩施、黄冈、贵州八个地方。

工商2207班张长坤以家乡历代名泉的诗词文赋开篇,引出济南独特的泉水文化。来自恩施的“光宗耀祖”队用一支步伐坚实有力、动作干净自如的土家摆手舞,展现了土家族人的豪爽粗犷,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人力2101班陆浩恬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介绍家乡贵州经济及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这些年来,贵州撕掉了近千百年绝对贫困的标签。”她感慨道,“信息技术发展迅速,大数据中心成果丰硕,贵州再不是人们口中的‘穷山’。”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恩施的“光宗耀祖”队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潘玲总结道:“本次比赛体现了我院学生卓越的表现力,同时也让我们欣赏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丰富的地域风采,增进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地域自豪感。”

上一条:旧物置换减困扰 资源循环促节俭 下一条:呵护心灵 守护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