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物置换减困扰 资源循环促节俭

发布时间:2023-03-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通讯(通讯员缪晓薇)“欢迎同学们用自己的闲置物参加以物换物活动,实现资源绿色循环!”3月18日,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我校南十宿舍楼下举办“旧物奇遇记”活动,众多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通过以物换物与兑换小礼品的方式,鼓励学生回收闲置用品,分享旧物故事。同时,志愿者会将旧物传递给新主人,使这些物品重新实现价值。

志愿者们收到了很多有趣的物品,比如加湿器、护手霜、干红葡萄酒等等。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们互相分享交流自己与旧物之间的故事。志愿者李江慧讲道:“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本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这让我明白,我可以在课余时间内通过阅读的方式来充实自己。”

李江慧分享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她表示,本次活动一方面让闲置物品获得“新生”,另一方面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这次志愿活动给我提供了一个特别的视角,去观察大学生的日常生活,我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李江慧道。

“举办这次活动虽然具有一定的挑战,但是意义非凡,这不仅锻炼了我的能力,还增进了青队成员之间的感情。”该活动负责人高辰表示,“同时,这次活动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审视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促进资源的循环利用,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

上一条:学子讲述四史故事 比赛重温艰辛历程 下一条:锦绣家乡山河美 丰厚文蕴学子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