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讲述四史故事 比赛重温艰辛历程

发布时间:2023-03-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黄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深刻表明,马克思主义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无可比拟的独特优势,日益焕发出蓬勃的生机活力。”3月19日,由我院团学组织外联部承办的第五届超级演说家总决赛在沁湖礼堂顺利举行。我院2021级辅导员谭武全、校学生会主席张暮婧、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执行主席吴金星、我院执行主席郑敏、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张路华、第四届超级演说家冠军胥祉怡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中国四史”为主题,采用模拟背景的形式开展。八位选手抽签后被分为四组,分别对应四史,围绕抽中主题进行演讲。

选手刘芷含为本次选题查询了许多资料,在演讲中引用社会主义革命家切格瓦拉的话,精确地阐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阅读相关材料的过程中,我深感社会主义发展的不易和伟大。”刘芷含道,“能够创造、提出、实践社会主义理论的人,是兼济天下的理想者。”

选手程家盛以科技水平发展作为切入点,向听众展示改革开放前后的巨大变化。选手张梦岚别出心裁,选择以社会主义的第一人称进行叙述,带领观众回顾其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社会主义仿佛不再是某个抽象概念,而是我们能够坚定选择的一位智友,引领我们一步一步走向美好的未来。”工商2202班张静怡感慨道。

经过激烈的角逐,刘芷含、张梦岚、程家盛分别斩获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这次演讲比赛是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锻炼,学生们用饱满的热情颂扬党的丰功伟绩,传达伟大时代精神,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思考与感悟。希望大家担当使命,不改初心,在新时代奋力谱写崭新篇章。”郑敏总结道。

上一条:“羽”你同行——第二届“管研杯”研究生羽毛球赛 圆满结束 下一条:旧物置换减困扰 资源循环促节俭

关闭